偏执
超可爱的绑定画手:@树上不结果子结黎子

【all大除夕联文16:00】故人归

*部分私设
*时间线可能有点混乱
*或许有ooc,文风见谅_(:зゝ∠)_逻辑混乱
*我对不起古人,我又乱改古诗词
*想看二大那种酸酸甜甜的恋爱模式
*碎碎念结束

下一棒(∩。˙ω˙。)⊃ @孚十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自东方纤云被逐出逍遥门之后,印飞星和他已是许久未见了
为了能让东方纤云同他前世一般入魔,他开始四处找寻东方纤云的踪迹
可那人却如同人间蒸发了一般,遍寻市镇村野亦是不可得
——他,去了哪呢?
——为什么明明只是离开了逍遥门却如同人间蒸发了呢?
——马上就要到六月七日了啊。
——你会在哪呢,大师兄?
上一世的六月七日,他落了坠魔崖,成了魔修,和他的大师兄断了情分,今时今日他只想让东方纤云能将他曾经受的一遭再历一遍而今却连人也寻不见
他才不信他和他的缘分只有这么浅
他这一世重生明明是要杀了东方纤云
东方纤云要是消失了,他重生的意义又何在?

——转眼已是七月七
桃花开得极盛,沉甸甸的烧了一树芳华,枝头承它不住只得任自飘零飞散碎落一地
印飞星终是没有找到东方纤云,坠魔崖之约压在心口闷闷的发了酸
“大师兄,上一世我修魔,你斩我。这一世明明说好的,你修魔,我斩你,可你为何又食言了。”
独自一人立在坠魔崖边,手中剑落,心中苦涩积在眼角只化作了泪顺着面颊淌
——明明不该是这样的,一定有哪里不对
——他和东方纤云之间的账还没算清,他怎么可能就这么消失了
——不该是这样的,
——本不该是这样的。
手中佩剑落了地,印飞星兀自埋头抱膝哭的委屈
他其实好像并没那么恨他

“的确不应是这样。”
自身后传来了女子清冷的音调
“吾名卜算天,乃是天道使者,归附于天道,此番前来是想告知你,这个世界,是错误的。”
身为故事的引导者,她有义务让故事向原本的方向发展
“这个世界出了点岔子,所以东方纤云自被逐出逍遥门后就被送去了别的世界,这也是你找不到他的原因,但并不是不能解决。”
算天懒懒的抬眼,对上了印飞星因流泪变得通红的双眼

她为天道谋事,亦为天道指引正途
“我会带你回到原本的世界,不过你不会再记得这些,记得这个世界相关之事。”

左不过一段孽缘

似是做了个极长的梦,印飞星抬手遮挡着有些刺眼的日光
面前就是他此行的目的地,他的大师兄就在里面。
正在东方纤云感到一阵阵的轻松,心底毫无留恋以为从此再与纷争无关日子只剩逍遥快活,满心欢喜迫不及待的与逍遥门及众人道别时
抬眼却就见这几年最怕的大煞星正好整以暇的站在他面前害得他连告别都还没来得及说完就一口水呛在了嗓子眼
“八……八戒。”
印飞星却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走过去一把抱住了他
他不知怎么了,只觉得心底空落落的,似乎已是很久未曾见过东方纤云了,有种身在梦中的不实感。
所以要试试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会有此番举动,实在是连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
反正事已至此,索性就放任自己一次,触手可及的温暖,谁不想要呢?
“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我找不到你,我的确是很想你去死,但我不想你消失,找也找不到的消失。”
毫无原因的委屈,却并没有想要流泪的冲动
心中只剩慢慢被填满的感受,满溢着细碎的暖意

你要是消失的话,我也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虽然不明就里,不过怔愣片刻后东方纤云还是带着温暖的笑意伸手回抱住了印飞星
“好啦好啦,我躲得这么远,你还不是找到了。”
大抵是知道师弟需要安慰,东方纤云难得的没耍贫嘴。

——转眼又是七月七
他最终还是将东方纤云推下了坠魔崖
一月已过,如今是约定之日

——他该回来了,
——他会回来的。
今年的桃花开得颇盛,花瓣不安分的落在印飞星的衣角,发间,又被轻轻拈去
独自一人立于坠魔崖前,此情此景,似曾相识。
忽而一阵风起,风中似是隐着两个人影
满地落花随风而起,随风而动,一如上一世那般盛大而灼烈
风势渐消,花随风落,那人着一袭紫色衣袍,仍是熟悉的面孔

似乎又有什么不太一样了。

印飞星手握佩剑,唇角带笑,上前一步
“大师兄,欢迎回来。”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

大师兄,上一世,我修魔,你斩我。
这一世,你修魔,我斩你,可好?

正是一年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故景不再,
故人终归。

评论(14)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