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
超可爱的绑定画手:@树上不结果子结黎子

【all大24h/1h】没有猫的那几天

*私设严重,我流恋爱朦胧感

*ooc有

*下一棒  @沫音

*能接受请继续吧



印飞星这两天的心情一直很差,成日里黑着一张脸,一言不发,直接罢了工不接任何辩护


逍遥星河是律师事务所里唯一的姑娘,眼见着总负责人逍遥渡影在收到第五份有关印飞星的投诉之后已经气到了得要去掀印飞星桌子的地步,为了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她决定去把事情问个清楚看看能不能有什么解决方案,改善改善印大律师现在的状况——因为严重影响了事务所的口碑和正常运行


再则还有印飞星脾气再差却也不至于跟个女孩子还要斤斤计较,所以能安安稳稳套话的还是只有逍遥星河


逍遥星河站在紧闭的办公室门前做了个深呼吸,敲了敲门,从容的推门而入

“印飞星印大律师,你这两天,遭遇什么人生挫折了?”

当事人在听到有人在身边多话的那个瞬间本能的想发火,却在抬头看清是谁的一瞬间偃旗息鼓就此作罢,只轻飘飘的丢下一句


“啊,我猫丢了。”


猫?逍遥星河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听岔了什么,她怎么不知道印飞星这脾气谁也不伺候的主还是个猫奴?

而当事人还是一副低气压生人勿近的样子埋头归档先前的案例,压着怒气厚厚的资料磕的桌子咣咣响


他当然不是那伺候人的主,更不是为了只普通的猫生气,重点是那只猫有名有姓有脑子还是个能讲话的漂亮青年,他很是搞不明白这么一个优秀的高级生物怎么还能丢了 还是在当事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


那猫又不是不认路没脑子——!印飞星真是越想越气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班,偏偏出门就撞上了自己的同事龚常胜,偏偏那人还抱着两本书,带着温和的笑意告诉他这是小云哥哥要借的书拜托他帮忙带回去,要等小云哥哥去拿


印飞星只差一点就要把那本书摔在龚常胜脸上了


“你……哪壶不开提哪壶,我哪知道东方纤云他去哪了,还把书给他,自己给吧你!”


气不打一处来的印飞星完全忘记了自己当初一时着急怕事情露馅把人形的东方纤云称作自己哥哥的事

留下平白无故挨了一顿训一脸莫名其妙的龚常胜

尽管不想承认,但猫还是要找的,毕竟他的猫好像……不大聪明的亚子

这厢印飞星闷了一肚子怒火不知道往哪撒,另一边的东方纤云玩的也是不大痛快,毕竟猫这种生物,到哪都免不了被多看两眼,尤其碰上有小姑娘的地方,对毛茸茸的事物最没有抵抗力的姑娘们,恨不得就抱在怀里不撒手一口气吸个爽,从早到晚的被人撸,东方纤云很是怀疑自己化作人形的时候会不会头顶就光溜溜的秃了一片,好不容易逃离人群又差点被送去流浪猫救助站,一想到回去就要面对印飞星那张比锅底还要黑的脸,东方纤云就忍不住打怵——他不会把我炖了吧,索性就更加不想回去


不知不觉的,他好像又回到了某个熟悉的地方,猫的形态不太好确定周围的建筑物,所以在凭着感觉绕了几个圈子后,才终于确定下来自己身处何方——正是印飞星家附近的沿河公园 乖乖,我怎么又绕回来了! 四下张望着躲避周围对自己一身毛虎视眈眈的目光,慌不择路的躲进了河岸边那一小片树丛里 事情往往坏就坏在一个巧合上,东方纤云自以为自己简直不能再机灵了,简直是猫界的特工007,就差夸自己几句了却听见外面传来句稚嫩的童声:“妈妈,黑色的小猫咪躲进树丛里啦。”



啊啊啊,夭寿了!!


印飞星把自己常和东方纤云去的地方逛了个遍,这才想起来还落下个家后面的沿河公园没找过,大庭广众之下不好发作,印飞星耐着性子找猫,抬头就听见似乎有个小姑娘说什么……黑猫? 小姑娘一只小手拽着妈妈的衣角嗓音甜甜的,似乎是对小猫来了兴趣偏要去看一看,女人看着自家女儿不依不饶的小样子软了心肠正准备牵起女孩的手去看个究竟,却被装束得体的一个白发青年拦住去路,印飞星难得的软下脾气半蹲了身子轻声询问 “小朋友,你刚刚是看见黑猫了吗?” 小姑娘扑闪着大眼睛装模作样的压低了声音:“是啊是啊,一只黑色的,眼睛黄黄的小猫咪,嘘,刚刚躲进树里啦,哥哥你别把它吓跑了。” 树丛后东方纤云第一眼就认出了那是印飞星,并且心里深知:别看他现在看起来温和可亲平易近人的,等下要是被他抓住那可就没那么简单了。四下一打眼发现这也没地方跑啊,树林就这么一小片,从另一边跑出去外头还有个眼尖的小姑娘,上树这树杈那么高他又上不去,最后琢磨琢磨决定破罐子破摔:得,我就在这躲着吧,常人言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好在这树丛还是够茂盛,一时半会也应该是找不……到! 结果下一秒东方纤云就被揪住了后颈那块软肉动弹不得 不是吧!哪有这么快的!给的flag一个缓冲时间成不成! 印飞星整个身子已经钻进了树林里,西服外套上难免的带了几片树叶 “喵喵……喵……” 东方纤云自知理亏 “你给我,变回人形,再讲话。” 印飞星的声音称得上是咬牙切齿了 “喵喵,喵喵喵!” “我管你有没有人,你变不变,不变小心你我把你丢出去。” “喵……” 东方纤云只得缩了耳朵尾巴变成青年的模样 印飞星此时抓着的是青年的外套领子,一米八的大好青年曲着膝盖被拎着衣领好不狼狈 “飞星……飞星你听我解释……” 青年温润的声音带着怯意 “解释?你解释什么?需不需要我告诉你你跑了几天?” “我这么大一只猫……丢不了……” 东方纤云越来越没底气 “你也知道你挺大一只猫了?跑了三五天没个人影,我就差一点去失踪,说我家那么大一只猫丢了有没有可能被人拐了!” “没,没有,有什么事回家说,人来人往的,被看到就不好了……” 东方纤云自知理亏,越发卑微 “怕人看?我一个人都不怕?你一只猫怕什么?” 东方纤云刚想辩解自己现在看着好歹也是个人又发觉这话哪里不对,愣着愣着鼻尖一痛,回过神就是印飞星那张放大的脸,后知后觉的捂着鼻子含糊不清的哀嚎 “印飞星你属狗的啊,鼻子哪是能乱咬啊!” “你还有理了是不是?” “不是不是……诶!” 身体一瞬间腾空,猫样青年被打横抱在了怀里 “喵!不,不是,你要干嘛!” “我又不怕见人。” 印飞星抱着东方纤云几步迈出了树林 “你有理就继续吵吧,反正我不在乎。” “飞星我错了还不行吗……” 东方纤云试图用捂着脸来维护自己最后的面子 然后印飞星就低头亲了他嘴唇一下


……维护失败


“啊啊啊啊啊印飞星你放我下来!” 东方纤云挣扎着竭力掩饰自己一瞬间烧红的脸 “东方纤云你要是再敢乱动我就把你扔在地上!” 双手捂脸的东方纤云看不到脸红的像是快要滴血的印飞星 于是印飞星就这么把自己的猫带回了家


——————


“非礼啊非礼了!”


“我怎么就不记得亲自己家养的猫还是犯法的啊?”


当然后来就着这个姿势回家看到抱着书规规矩矩站在单元门前的龚常胜一个失手把东方纤云扔在地上这就都是后话了


评论(4)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泱 | Powered by LOFTER